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秦皇岛市局部署“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20-10-10 19:28: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日,为深入贯彻上级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和省局视频会议要求,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车用气瓶充装站和检验站负责人以及综合执法局、县区局相关负责人,召开全市车用气瓶加气站安全管理信息化监管推进会暨“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上通报了全市气瓶信息化建设的进展情况,对气瓶充装站及检验站负责人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省局“中秋”“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双节”期间重点工作。

  该局要求,一是盯紧重点。结合今年各项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涉危企业、气体充装单位等,突出对高风险承压类特种设备、压力管道、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二是确保实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帐,落实消号管理,及时督促使用单位落实整改,督导隐患整改形成闭环。对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挂牌督办。三是要形成合力。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大对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对重点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有效形成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合力。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