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市场专项检查

2020-10-10 11:16:2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放心消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执法力量,深入开展了“双节”市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为双节市场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该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销售、生产环节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管措施,把“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节日热销产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一是强化对冷冻库等重点场所的检查,把住市场入口安全关。组织开展生鲜肉冷库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网格化监管责任实施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私屠乱宰、产品来源不明、假冒仿冒、虚假标注、滥用添加剂或非食用物质经营过期变质或病死动物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生鲜肉及其制品。二是加强对重点产品、重点场所的检查,维护“两节”食品市场秩序。以婴幼儿配方乳粉、月饼、肉类、食用油、食品添加剂、儿童食品为重点品种,以肉制品、月饼生产企业和小作坊,食品销售单位,群众消费密集的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严查食品未按标签标注条件储存、生产销售使用过期、变质食品、“五无”食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行为,防范食品安全隐患。三是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力度,全面排查问题隐患。针对月饼、熟食、食用油、水产品等消费量大、高风险食品和中小型餐饮单位食品及食品原料,该局开展了食品快检、抽检行动,重点检测亚硝酸盐、农药残留等是否超标,一经发现问题依法按程序处理,立即要求经营者下架退市。截至目前,共快检120个批次(等待抽检结果中),抽检582个批次,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四是发挥受理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的作用,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