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贴士

塞罕坝机械林场四个到位平稳度过“双节”防火关键期

2020-10-14 17:35:1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双节”期间,进入塞罕坝林区探亲、摄影、观光游客增多,给防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塞罕坝林场高度重视,坚持做到“四个到位”,平稳度过了“双节”护林防火关键期。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林场提前制定下发“双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并及时召开“双节”期间护林防火调度会,明确工作目标,成立领导组织;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制定机关科室人员下沉防火制度,划定重点区域,明确责任人,重点把控,确保不出问题;严格要求,合理调配,确保下沉人员到岗到位,发挥作用。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采取广播、条幅、旗阵、短信提醒、宣传单、展旗示警、护林防火万人签名、流动宣传车等形式重点加强对进入林区的行人车辆进行宣传教育;加强对林区务工、智障人员管理,同时针对中、小学生开展防火安全常识和护林防火法律法规教育,营造了人人关心、参与、支持防火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是火源管控到位。“双节”期间林场成立由陈智卿场长带队的检查督导组,深入到旅游景点、营林区、检查站、望火楼等关键部位对全场防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于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林区、重点时段(7:00-18:00)、重点人员(游客、中小学生、智障人员等)的管理;同时开展夜间巡护,实施专业扑火队带装巡逻机制,确保了森林资源的万无一失。

  四是扑火准备到位,加强值班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各专业扑火队检修好扑火机具、车辆,备足扑火物资,保持高度戒备,时刻处于临战状态,确保了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截止到10月8日,全场共悬挂防火警旗4039面、条幅212幅、张贴标语1421余条、累计播放广播2240余小时;对过往行人车辆发放宣传单(卡)10万余份、出动宣传车950辆次、出动人员2479人次、扣留火种8538余件;检查车辆66619台次、受教育238870人次。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