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冀商

唐山市板栗罐头团标通过专家评审

2020-11-10 18:42:4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在10月19日召开的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审定会上,由唐山市市场监管局与板栗罐头企业共同起草制定的《板栗(仁)罐头》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近年来,唐山市板栗罐头产业迅猛发展,板栗罐头年产值超过30亿元,且逐年增加。但是板栗罐头加工企业和监管部门都面临着巨大困扰。由于板栗罐头没有统一的标准规范,部分生产企业自行制定的企业标准往往有所疏漏或不够规范,区域板栗制品质量参差不齐,监管部门监管不便。也导致唐山市遵化、迁西、迁安等地未能形成同质量、高标准且具备强竞争力的区域产品,从长远来看影响产业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唐山市板栗罐头生产企业同标、同质、同发展,促进产品质量全面提升,解决无相应产品标准对行业进行规范的困扰,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与板栗罐头企业及行业食品专家沟通协调,共同起草制定了《板栗(仁)罐头》团体标准,并反复对不同厂家进行参数实验及技术分析,对标准草案进行多次修改并广泛调研征求意见,最终《板栗(仁)罐头》团体标准正式审定出台。

  《板栗(仁)罐头》团体标准的出台将充分发挥标准引导和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规范板栗罐头产品的生产、销售、检验等,解决唐山市板栗罐头缺乏标准监管和约束的窘境。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板栗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为唐山市特色产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