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全面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省计量院1集体1基层党组织获全省表彰

2020-10-23 15:30:2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2.png
3.png

  10月16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中低温与辐射室、第三党支部分别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自疫情爆发以来,河北省计量院在省局党组坚强领导下,组织全院精干力量充分发挥计量技术支撑作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院中低温与辐射室作为玻璃体温计、红外测温仪等人体测温类计量器具的具体承检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高效保障疫情防控应急检测需求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员上岗全天无休,牢牢守住检测数据的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院第三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坚守使命、担当作为,发挥出了一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河北省计量院实验室人员正在检测红外测温仪.jpg

  坚守岗位战疫情 履职敬业铸精神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除夕的前一天,战“疫”的冲锋号角毅然吹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计量院中低温与辐射室被列入全院测温仪校准工作队,第一时间主动向院申请对外公布个人联系方式,24小时开机接受服务咨询,全员放弃所有假期,8小时外随时保持在岗状态,哪里有检测需求,就第一时间到位,全力保证全省测温设备正常有效使用,构筑起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温度防火墙”。

  为了使广大人民群众正确、有效使用各类测温仪器,中低温与辐射室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组织制作红外额温计科普视频、明白纸,制定《体温筛检用红外额温计应急情况下临时核查方法》,录制教学视频指导各地提高测温仪器计量检测水平,在院统一领导下配备50套便携式现场自校准标准设备,免费赠送给全省各地市计量所及重要交通枢纽部门,全面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创新举措勇担当 专业引领展成效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计量院中低温与辐射室站位发展大局,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全面围绕疫情防控测温需求,务实工作举措,扎实做好计量技术服务工作。

  疫情之初,各类医疗机构、交通枢纽、疾控中心等重点区域场所疫情防控用测温设备的爆发式增长,全省逐步复工复产复学等各类计量检测需求的全面铺开,面对每一台测温设备、每一次紧急需求、每一通咨询电话,中低温与辐射室都认真对待,耐心讲解,热情服务,拼尽全力做好应急检测保障工作。截至目前,中低温与辐射室共服务机场、车站、高速公路1100家次、医疗卫生单位900家次、学校300家次,检定校准测温类计量器具4万余台件,减免检测校准服务费326万元。

  为快速提升我省温度计量检测能力,中低温与辐射室组织科研攻关组以防疫一线急需的先进技术为重点,开展检定红外体温计用专用恒温槽温场校准装置的研制并获省局批准立项,有效提升设备检测效率。在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产品质量省级专项监督抽查活动中,组织专项人员帮助企业解决产品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助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

  党支部强化宏观部署 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低温与辐射室所在的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凝聚“红色力量”、汇集“精英战士”、死守“安全防线”,全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上下一心共同迎战,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铁军不畏风雨骤,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河北省计量院将继续保持勇往无前的工作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敬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计量技术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和努力。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