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冀商

省四建七分公司: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11-10 10:54:3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今天,你光盘了吗?”

  “光盘了,你呢?”

  “我也光盘了。我觉得‘光盘行动’挺好的,在吃饱的同时又不浪费粮食,两全其美。”

  这是日前在省四建七分公司食堂洗碗区两个职工谈话的一幕。

  近日,省四建七分公司发出“光盘行动”倡议,通过微信午餐群向职工推送“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视频,以及粮食安全的有关知识,引导广大职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用餐,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分公司对于坚持两周“光盘”的职工给予“加餐”奖励;同时,食堂专管员在职工用餐的过程中进行巡视,随时提醒职工不要浪费食物。目前,大家的节约意识越来越强,分公司决定以此为契机,把“光盘行动”一直坚持下去,以点带面,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倡议带给身边的亲人、朋友,也让他们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崔淑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