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飞花令!让同学们秒变“诗词小达人”的高效课堂!

2020-11-18 17:35:4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11月7日,石家庄42中初一年级语文组备课组长贾焱鑫老师在北一阶报告厅进行了《咏雪》语文高效课堂展示。

  贾焱鑫老师紧扣“四环八步”教学法,以“飞花令”引入,通过调动同学们与“雪”有关的诗词储备,将新旧知识融合,既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又快速的将孩子们带入本课浓厚的学习氛围中。

  “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是本节课的最大亮点,孩子们自主学习、合作翻译、展示交流和补充质疑,将原本单调的文言文课堂变得生动有趣,孩子们也非常享受汲取知识的过程。贾老师精准高效利用课堂时间,细致分工,激发了孩子们“跳龙门”的冲动,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小组讨论时效性强,学生参与度高,真正做到了课堂高效。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一直注重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这次活动不仅能为青年教师的成长营造了和谐上进的氛围,也充分发挥了骨干力量在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相信在优秀教师们的带领下我们的教师队伍会建设的越来越好!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