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维权留言板 >> 投诉反馈

屡上黑榜!广东森乐食品公司蛋糕再被通报菌落总数超标

2020-12-01 19:49:57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2020年11月13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2期)。

  其中,东莞市家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休闲农场沐雪蛋糕(香蕉牛奶味)(2020-06-24),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45000;280000;80000;210000;230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并非致病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工艺把关不严,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产品杀菌不彻底或在储运过程中未能持续保持储运条件等原因造成。

  广东森乐食品公司蒸蛋糕卷菌落总数被立案调查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2号〕显示,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被卷软软的蒸蛋糕卷(巧克力芒果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70000CFU/g;560000CFU/g;510000CFU/g;640000CFU/g;4500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对于该批次不合格产品的处理情况,2020年7月1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22号)中显示,揭阳市揭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上述“小被卷软软的蒸蛋糕卷(巧克力芒果味)”160箱,已销售60箱,剩余100箱已被揭阳市揭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封扣押。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已依法主动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发出召回公告,揭阳市揭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这不是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第一次被检出不合格食品了。

  2019年8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4号〕显示,天猫休闲农场旗舰店(经营者为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菌三明治蛋糕丙二醇检验结果4.99g/kg,标准规定为≤3.0g/kg。

  丙二醇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主要起到稳定和凝固、抗结、消泡、乳化、水分保持、增稠等作用。

  糕点中丙二醇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改善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丙二醇,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丙二醇含量过高。

  2019年7月26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显示,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中山小榄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口袋蛋糕山楂味、口袋蛋糕蓝莓味和口袋蛋糕芝士酸奶味,丙二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口袋蛋糕山楂味检验结果3.98g/kg,标准值为≤3.0g/kg;口袋蛋糕蓝莓味检验结果为3.58g/kg,标准值为≤3.0g/kg;口袋蛋糕芝士酸奶味检验结果为5.07g/kg,标准值为≤3.0g/kg。

  2018年08月02日,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8年第31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湛江市坡头区官渡保兴商店销售的标示为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4月20日生产、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蒸椰奶蛋糕,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10CFU/g、<10CFU/g、280000CFU/g、290000CFU/g、<10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的要求。

  此外,2020年4月22日,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因私设暗管超标准排放水污染物被揭阳市生态环境局罚款:2020年3月5日清洗废水没有收集处理,而是通过一隐蔽塑料管直接排放,排放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浓度超标1.62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的规定,处以罚款。决定书文号:揭市环(揭东)罚﹝2020﹞10号。

  广东省揭阳市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官网显示,森乐成立于2008年5月,专业生产片装饼干、包装饼干、小食品等。官网称,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公司秉承质量求生存的经营理念,倾情奉献健康、优质、安全的无公害和绿色食品,引入国内一流生产设备,同步检验线,并严格按照国家和地区规范的卫生标准进行管理,达到了生产环节的全过程无污染、无公害质量控制。

  深圳扬帆威志实业酱香鸭锁骨大肠菌群超标

  标称深圳市扬帆威志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酱香鸭锁骨,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大肠菌群不合格,说明食品存在卫生质量缺陷,提示该食品中存在被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对人体健康具有潜在危害,尤其对老人、小孩的危害更大。造成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到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

  梅州晋提源公司3批次水不合格

  标称梅州晋提源有限公司2020年7月16日和2020年7月18日生产的大熙客龍硒泉(天然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梅州晋提源有限公司生产的仙甜名泉天然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东莞市明大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森山泉饮用纯净水和博登湖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如果桶装水的消费周期较长,营养要求较低的铜绿假单胞菌可生长繁殖,可能会引起味道、气味和浊度的改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中有相关规定,明确了铜绿假单胞菌在该类饮用水中的最大允许限。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水源带入,生产过程中工艺控制不严或者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通报 蛋糕 食品公司 菌落 总数 广东 黑榜 超标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