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叮咚买菜、饿了么、盒马所售梭子蟹均检出镉超标

2020-11-28 18:07:02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2020年11月1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43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其中,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叮咚买菜)销售的梭子蟹(生产日期/批号2020-8-19)镉(Cd)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0.744mg/kg,标准值为≤0.5mg/kg。

  冯玉凡(网店商铺名称:饿了么五分田生鲜(长江菜市场店))销售的梭子蟹(生产日期/批号2020-8-19),镉(Cd)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1.3mg/kg,标准值为≤0.5mg/kg。

  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宁第二分公司销售的梭子蟹(生产日期/批号2020-8-20),镉(Cd)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0.788mg/kg,标准值为≤0.5mg/kg。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以Cd计)在鲜、冻水产动物的甲壳类中最大限量为0.5mg/kg。水产品中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梭子蟹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