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临漳县局三措并举推进党建工作提升

2020-12-10 17:57:5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今年以来,临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体系,使狠招、出真招,着力破解党建工作脱离业务、生硬呆板等问题,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敢担当勇作为的干部队伍。

  打造党建品牌。推行“党建+”工作体系,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党建+理论学习”“党建+党风廉政”“党建+市场监管”“党建+食药安全”“党建+服务企业”“党建+脱贫攻坚”“党建+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带动组织功能整体提升、堡垒作用更好发挥。常态坚持“主题党日”制度,先后举办党建知识竞赛、党员先进事迹评选等一系列贴近工作实际、体现业务特点的党建主题活动,推动党建与市场监管工作深度融合。

  建设星级支部。深入推进各支部争创“星级党支部”,建立党员活动室,制作党建文化宣传墙。按照“扩覆盖、提质量、增活力、促发展”的思路,引导和支持该县广大非公企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切实落实好“六保”任务。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制定2020年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计划,巩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积极参加“双报到”“走基层”活动,主动向社区提供服务,为老党员、困难党员及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提升党建活力。积极创新载体,发挥党建的新风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防疫阻击战、“3·15”打假维权、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系列活动,确保县域内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安全监督,不断强化党员“挺在前面干在难处”的行动自觉,做到学做互进、知行合一。(申芳超)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