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廊坊市广阳区局开展《化妆品监督 管理条例》宣贯活动

2020-12-08 16:22: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简称《条例》)即将在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宣贯《条例》,提高执法人员及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对《条例》的认识,近日,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开展《条例》宣贯活动,推动化妆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重培训,提高业务能力。该局组织基层分局执法人员及化妆品专营店、美容美发单位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召开《条例》培训会,重点对《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规定》等进行解读和答疑解惑,为执法人员履职监管及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同时,组织召开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座谈会,听取与会代表关于强化化妆品监管、从业人员培训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产业发展之策。

  广告知,营造宣传氛围。在社区、商场、超市等人流较多的场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条例》手册、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路过行人积极宣传讲解《条例》,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150余人次。

  双结合,开展专项整治。将《条例》宣贯工作和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线上通过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条例》,不断引导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及从业者自觉遵纪守法,依法从事化妆品经营使用活动。线下加大化妆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企业,大力净化化妆品营销环境。截至目前,已检查相关经营使用单位63户次,未发现问题。(蔡雨杰)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