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系统法治建设 与执法监督实务专题培训班

2020-12-19 16:29:0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650.jpg

  为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全系统行政执法与执法监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11月26日至27日,省局在石家庄举办了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法治建设与执法监督实务专题培训班。省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庞彦须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庞彦须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制定的“十四五”近期目标和未来十五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远景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二要把握领会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发生的重大变化,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要明确市场监管部门法治建设地位和重点工作。市场监管局是监管执法主力军,加强法治建设是安身立命之本,各级要继续在依法行政上保先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抓亮点,在普法宣传上重特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贡献,共同推进全系统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上,河北经贸大学柴振国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解读,省委政法委法治处处长周保刚对新时代法治建设有关问题进行讲授,省政务办数据处处长储素敏对“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和市监行业相关工作进行讲解。

  省局法规处处长段晓军对2020年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进行评析,组织学员开展了执法典型案例研讨,并对讨论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全系统近150名法制和执法办案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庞 军、李笑楠)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