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疫情防控 河北市场监管在行动(1月24日)

2021-01-26 16:27:0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连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果断出击,在市场监管战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局“云直播”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1.jpg

  1月22日,廊坊市局邀请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毒所首席专家,以“云直播”方式,面向全市528家获证食品生产企业的6257名从业人员及市县两级监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围绕“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这一专题展开,专家从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常用消毒方法、消毒后产品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解析,并针对企业关切的消毒产品选用、进口原料采购车辆消毒、生产车间消毒液配备使用等问题,给出了权威解答。

  邯郸市局启动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jpg

  此次抽检覆盖全市20个县(市、区),以群众日常生活必需、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米面油、畜禽肉、蔬菜、水果、鸡蛋、水产品、乳制品、肉制品、酒类、饮料等大宗食品为重点产品;以食品流通环节为重点环节,侧重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等消费程度较高的场所。共计将抽检各类食品200个批次。

  辛集市局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领域举报奖励力度,最高奖励30000元

3.jpg

  1月22日,辛集市局发布《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领域举报奖励的通告》,“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等九种行为纳入有奖举报范围。广大群众可通过12315热线、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局长直通车”以及邮寄信件的方式进行举报,最高奖励金额30000元。   

  链接:辛集市局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领域举报奖励力度,最高奖励30000元

  石家庄市裕华区局创新举措服务企业年报公示

4.jpg

  为方便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修复企业信用,裕华区局推出“电话重置密码”服务,公开信用监督管理科及各市场监管所咨询电话,实时解答经营者关于年报公示的任何问题,提醒市场主体正确填报新增事项。截至目前,已为市场主体办理重置密码80余次。

  保定市莲池区餐饮企业响应政府号召,联名发出疫情防控倡议

  日前,保定市莲池区12家餐饮企业联名发出倡议,呼吁广大餐饮业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共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十个方面工作,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链接:保定市莲池区餐饮企业响应政府号召,联名发出倡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