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1月29日)

2021-02-01 16:38:4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丁锦霞深入石家庄市大型超市物流配送中心及药店进行督导检查

  1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带队深入石家庄市北国、永辉物流配送中心和新兴药房(维康店)、香轩阁药房等进行督导检查,重点了解食品安全、价格监管、疫情防控、药品销售登记、处方药售卖等情况。她强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冷链食品物品防控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监管力度,寓监管于服务。

  保定发布春节期间消费警示

1.jpg

  为确保全市人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传统佳节,1月27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全市广大消费者:疫情期间、理性消费、科学防护、共抗疫情、平安过节。

  详情阅读:保定市局、保定市消保委发布春节期间消费警示

  邢台市局加强隔离点食品安全监管

2.jpg

  1月27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一线抗疫、隔离点供餐保障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会,要求各供餐保障单位严把环境卫生、索证索票、清洗消毒、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材检验六道关口,将供餐每个过程、每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一线抗疫人员和隔离人员食品安全;各县(市、区)局做好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热情服务企业,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沧州南皮县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被责令整改

3.jpg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南皮县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在全县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家,发现问题2个,责令改正2家,均已整改到位。

  衡水市局高新区分局开展节前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4.jpg

  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货台账制度,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者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现场改正。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提示消费者选购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和适宜人群科学选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