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互动 >> 律师说法

石家庄市鹿泉区局多措并举 确保春节期间市场平稳有序

2021-02-07 16:18: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监管工作职责,有效预防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多措并举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一是进一步落实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措施。督导沿街门店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和大消杀工作。持续进行动态摸排登记,发放消毒明白纸,指导并督导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消杀,全面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制度,确保开业一家,消杀要求传达一家,规范一家。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商品、重点内容,局所联动进行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摸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守住“三个安全”底线,防范市场监管领域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以果蔬、肉制品、蛋类、奶类等生活必需品及春节畅销品等为重点商品,持续加强重点民生领域价格收费重点整治,开展市场巡查和随机抽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和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畅通12315、12345等投诉举报渠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受理、依法处理消费者诉求,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