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江西老字号”江西京露食品公司1批次食用油过氧化值超标,曾因食安问题被处罚4次

2021-02-07 16:49: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春节节日食品专项抽检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期)。

  其中,由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山茶橄榄食用植物调和油(生产日期:2020/12/31),过氧化值检测值为17meq/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2 meq/k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用油及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产品中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造成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生产用油变质,或者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产品酸败变质。

  据查询,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曾4次因生产不合格食品遭处罚:

  根据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5月30日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泰)市监(产)罚决﹝2018﹞13号),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以次充好的“快阁”酱油,被罚款0.141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807元。

  根据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9月7日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泰)市监(食)罚决﹝2018﹞189号),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不合格土茶油,被罚款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552元。

  根据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12月29日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泰)市监(食)罚决字〔2018〕313号),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因生产不合格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112.8元;罚款1万元。

  根据泰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2020年8月27日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泰市监食[2020]194号),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不合格酱油,被没收违法所得528.64元;罚款2万元,另外泰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查封的850瓶不合格特级快阁酱油予以没收。

  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油茶种植;茶油、酱油、豆腐乳、熟食、食用植物油生产、销售,目前该企业旗下拥有“京露”和“快阁”两个品牌。

  根据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官网简介,号称其酱油酿造历史可追溯至清道光十一年(1831);另外据了解,2017年该企业入选江西省商务厅公布的第三批“江西老字号”单位。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批次 过氧化值 食用油 超标 食品公司 1 4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