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直击

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 召开清明节防火工作专题会议

2021-04-06 10:39:2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有效防范清明节期间野外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确保森林防火安全,3月31日,洪崖山国有林场召开专题会议,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早安排、早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庞新博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分场负责人、防火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防火办、三个分场、森林公安分局分别就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安排做了汇报。

  庞新博书记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加强防火宣传引导。一是针对清明节提前到每个坟主家中进行防火再宣传,引导坟主文明祭祀,上坟压纸不烧纸,以送花、敬酒、植树、寄托哀思等形式进行祭祀。并了解掌握坟主上坟时间,以便进行看管防护。二是检查站宣传喇叭全天播放,进行防火宣传。三是出动防火宣传车,充分发挥流动宣传优势,在林区、苗圃及周边巡回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             

  二、坟头责任到人、严看死守。提前摸清辖区坟头分布情况,必须将每个坟头的责任落实到人。坟头责任人携带铁锹等灭火工具,提前到达指定责任区域,死看死守,全程监督每个上坟祭祀全过程,确保安全。

  三、加强巡查巡护。一是各林区、苗圃加派巡护力量、加大巡护密度、延长巡护时间,确保全天候不间断携带灭火装备进行巡查巡护。重点是进山路口和有坟区域。二是强化林区周边巡护,以防外围火进入。三是机关值班人员每隔2小时利用防火视频监测系统对林区进行全面巡查,遇有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四、加强火源管控。一是严格执行全面封山管理,防火检查站、进山路口加派人员,严看死守,对游玩人员进行礼貌劝返。二是对每个上坟人员进行登记、收缴火种并进行防火宣传。三是加大野外火源打击力度,重点打击不听劝阻上坟烧纸、燎地边等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做到见烟查、见火抓。

  五、加强防火督导检查。一是成立了以场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清明节防火专项督导组,划分督导区域、确定督导时间、明确督导责任人。二是分场每天必须有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本场防火督导检查。

  六、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一是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清明防火专项应急预案》。二是备足燃油,检修灭火设备和车辆,确保正常运行。三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政令信息畅通。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