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4月16日)

2021-04-20 09:12:3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保定市局开展“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征集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气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日前面向社会开展“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征集活动。征集的范围包括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食品安全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民生需求,回应社会关切,强化监督执法,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详细阅读:保定市局开展“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征集活动

  唐山:“公平秤”来了,市场缺斤短两不再怕

  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唐山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在全市范围启动集贸市场公平秤规范设置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集贸市场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便于消费者计量维权;开展专项检查和公平秤管理人员、使用人员计量知识免费培训,确保公平秤设置、保管、维护、使用符合有关要求;市县两级技术机构对集贸市场公平秤和在用衡器开展免费计量周期检定,确保计量准确可靠。

  张家口异地交叉执法飞行检查销售环节特殊食品

张家口.png

  为深入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和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环节专项整治工作,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自4月6日至1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殊食品销售环节安全监管县区局异地交叉执法飞行检查。全市共组成18个检查组,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区域的方式进行分工安排,各组至少分别检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单位15家,发现问题和案件线索移交属地市场监管局查处。

  廊坊市25家企业获得标准化资助奖励

  近日,廊坊市对25家企业51个项目进行了一次性资金资助,共计203万元。2020年,廊坊市共完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1项,省级标准化试点4项,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3项、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10项、省级地方标准7项、市级地方标准13项。

  定州市局为参加129届广交会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定州.png

  近日,定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商务部门,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会,对全市19家意向参展第129届广交会的企业进行知识产权培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商标法、专利法、广告法相关条文,提醒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依法依规参展,充分展示企业风采。工作人员还从知识产权、广告宣传用语等方面为企业把关,帮助意向参展企业及早排查知识产权侵权隐患。

  隆尧县局为23家企业颁发“质量提升先进单位”奖牌

隆尧.png

  近日,隆尧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议,为辖区23家企业颁发了“质量提升先进单位”奖牌。近年来,隆尧县局大力实施标准引领、品牌带动、质量提升三大工程,严格落实“品牌创建”奖励政策,积极推动辖区企业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提升。目前,全县有3家企业获得了邢台市政府质量奖,2人获得了邢台市政府质量奖个人奖,有74家企业通过了质量体系认证。

  涉县局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

涉县.png

  为切实加强流通环节儿童化妆品的监督管理,整治规范儿童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近日,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共摸排儿童化妆品专卖店、母婴用品专卖店等36家,发现台账记录内容不完整、化妆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安全隐患3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南皮县局召开规范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会

南皮.png

  近日,南皮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由南皮县供排水公司、国网南皮供电公司、南皮县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南皮县正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等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参加提醒告诫会。会议要求各企业对照不合理收费项目认真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南皮县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三重四创五优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开展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行为专项检查,依法严厉打击乱收费行为。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