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质量监督专区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 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1-05-06 19:20:2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新区构建新发展格局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推动雄安新区知识产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于2021年4月20日至4月26日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广泛宣传,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知识产权创新影响力。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组织开展“服务民生零距离”进社区,“小手拉大手,共创知识产权新格局”进校园,“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大型广场宣传等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和咨询台,通过知识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专利法》《商标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商标申请、专利申请相关内容,为群众提供了知识产权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宣传册300余份,接受人民群众法律咨询140余人次。

1.png

  强化意识,聚焦战略规划,构建知识产权发展新格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全力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等方面的生动实践,聚焦新区知识产权战略规划设计,于4月26日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专家,举办题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进展与展望”讲座,就知识产权国际国内形势、知识产权保护政策、雄安新区如何做好知识产权战略规划进行全面解读。新区知识产权各职能部门、三县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以及知识产权企业代表约40余人参加了讲座。

2.png

  积极服务,增强产业新动能,促进知识产权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系列活动,全面对接服务新区企业。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分别走进雄安启迪之星、智绘未来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和知识产权需求,解答企业在商标、专利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全面解读知识产权保护最新政策和奖励办法,鼓励企业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助力新区企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3.png

  加强培训,加大新人才培育,建设高水平知识产权队伍。针对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呈现的新特征,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不断加强新区知识产权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邀请河北省委党校法律专家举办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培训,结合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实际,讲解《专利法》《河北省专利条例》等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以及在实践中的应用。参加培训人员累计达到80余人次,为构建高水平知识产权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