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石家庄市藁城区局发布“五一”假期消费警示

2021-05-06 10:19: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五一”小长假将至,短线游、购物潮逐步升温。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假日购物和出行,紧绷防控这根弦,做到防控不放松、不懈怠,科学消费、健康消费、平安消费。

  一、旅游:尽量选择短途游,少去人群聚集地。尽管国内本土病例控制较好,但形势依然严峻,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 ; 旅游或购物,首先要做好防护,对疫情防控保持警惕,及时了解防控动态,合理安排行程,密切关注出发地、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发展 ; 积极执行和配合旅游途经地、目的地管理部门、景区、旅行社等防疫工作要求和措施 ; 在整个旅游过程中要留意当地公布的疾控中心电话,关注自己体温和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刻联系当地疾控部门,按要求进行治疗,并做好防护措施。

  二、选购汽车、家电、手机等耐用消费品时选购技术成熟、售后服务、网络健全的品牌产品,不轻信促销人员的口头承诺,要保管好购物凭证。

  三、购置房产要多看多比较,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选择装修公司时,要选择合法、资质齐全的装修企业,警惕不合理的低价报价。签订装修合同时仔细阅读合同条款,明确装修过程中各环节违约责任等,并妥善保存合同、发票、建材余料等凭证。

  四、网购商品时,要对商品进行详细了解、比较,货比三家,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有关电商商品质量监测通报等信息,注意查看商品的技术参数和相关说明以及商品评价,避免购买到不合格商品。

  五、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营业证照、设施齐全、卫生环境好、实施“明厨亮灶”、信用等级评价高的餐厅。尽量做到少聚餐,如需用餐时,使用饭店提供的“公筷公勺”。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