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塞罕坝大唤起分场护林防火工作再创新亮点

2021-05-06 10:22:1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近日,塞罕坝大唤起分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职责到人”的原则,依托ArcGIS、二维码等现代技术,结合大唤起分场工作实际,建立了护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制成了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示意图。

  该示意图的左边,主要采取文字+二维码的形式对护林防火网格化内容进行详细的说明介绍,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会了解到大唤起分场基本情况、领导干部及各股室包保营林区情况,护林员人数及管护面积,防火林路长度,检查站、坟头、望火楼数量等信息。

  示意图的右边,是一张采用ArcGIS软件制成的大唤起分场平面地形分布图,它根据辖区内林班、小班地块和管护范围,营林区、检查站、防火线、取水点、防火道路、高压线的具体位置进行整理划分,并分别用不同颜色的点线面进行了区分标记,一眼望去,给人们最直观的展现。

  该工作是大唤起分场在落实护林防火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的创新,一是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真正把护林防火防火工作抓实抓好;二是我们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我场森林资源安全,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安全保证;三是细化管护责任,确保管护责任落实到人。下一步,我场将进一步加强护林防火工作与ArcGIS技术和护林防火二维码的深度融合,为护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