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贴士

塞罕坝阴河分场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火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06 10:22:2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护林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立足长远夯实林区森林防火社会基础,4月28日,阴河分场到宝元栈乡爱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火校园行”护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完成,阴河分场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是组织计划到位。提前与学校协调沟通,确定宣传时间,并结合小学生特点和实际情况,制作了简明易懂的宣传课件;二是疫情防控到位。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教室等区域佩戴口罩。

  本次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一是利用课件,重点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和儿童防火注意事项,分享了朗朗上口的森林防火拍手歌,结合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做加强提醒;二是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请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签字,共同提升护林防火意识;三是根据活动表现,评选出“森林防火小卫士”,颁发奖状和奖品,以奖励激发行动。

  本次活动学生参与踊跃,宣传氛围热烈,互动效果良好,达到了宣传目的,为形成“从小树立森林防火意识”“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局面打下了良好基础。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