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塞罕坝林场场长陈智卿“五一”期间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工作

2021-05-13 10:44:4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五一”期间,林场场长陈智卿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对当前各分场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分场护林防火专项行动部署落实情况。

  陈智卿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林草局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实地检查了各分场、营林区、检查站、望火楼等关键部位护林防火工作举措落实情况,调研了各分场生态隔离网建设、营造林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就地解决。期间,陈智卿慰问了望火楼瞭望员和专业扑火队带装巡逻队员,并看望了新入职的大学生,详细了解瞭望员、扑火队员和新入职工作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

  陈智卿指出,从五一开始到防火紧要期结束,这段时期是我场护林防火工作最关键时期。随着气温回升,树木返青,进入林区从事林业生产、农事活动、放牧、采摘山野菜和旅游踏青的人员骤增,对护林防火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和压力,全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塞罕坝护林防火工作安全,不出一丝一毫问题。

  陈智卿要求,一是狠抓护林防火工作,各单位要结合“五一”专项行动,对当前护林防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行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塞罕坝护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工作,做好施工人员、施工场所、交通、旅游设施等常规性安全管理工作。同时,重点做好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切实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三是积极推进林业生产工作。造林方面,按照造林技术规程,严格把控各环节管理,确保造林成活率;营林方面,抢抓生产进度,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并认真开展调研,结合木材市场需求,合理产材,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四是统筹实施自筹项目建设。按照林场财务计划,加快推进实施自筹项目建设工作,严格履行相关程序和手续,确保建设质量。五是积极谋划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引导激励全场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塞罕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塞罕坝二次创业新征程中。

  陈智卿强调,护林防火是当前林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林草局对塞罕坝护林防火工作的指示要求,举全场之力保塞罕坝森林资源绝对安全,在塞罕坝护林防火工作上做到万无一失,坚决打赢春季护林防火攻坚战!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