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质量监督专区

科普讲座、看VR展、有奖答题……邀您参加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2021-05-19 09:04:05 作者:段维佳 王守一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段维佳 王守一)“今年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守护健康’,围绕这个主题,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5月18日, 在“河北省计量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强进行具体介绍。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强 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结合党史教育,开展计量专题党日活动,计量惠民生守健康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养老机构,宣传计量在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和保护每个人的平安健康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免费为人民群众检定、校准与健康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用计量器具。

  开放计量实验室,欢迎各界群众参观。比如省局组织参观电能表检定中心,让老百姓直观的了解电能表数据是如何保证准确的。

  开展计量科普活动。通过录制科普视频、发放科普资料、举办科普讲座等方式,广泛开展计量科普活动。制作河北省计量文化VR展厅,带领公众360度参观科普教育基地,探索计量文化无限奥秘。为增加活动趣味性,在河北市场监管和河北计量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留言有奖互动和微信有奖答题栏目。

  组织计量惠企活动,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企业计量需求,解决企业计量难题。省局将于20日组织召开计量服务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邀请企业、院校、科研机构、计量技术机构的专家座谈,共同商讨计量服务河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计量工作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