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6月11日)

2021-06-15 17:31:4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今年的6月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着“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河北举行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河北省.webp.jpg

  6月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刘江潇介绍了近年来省局推进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截至去年年底,全省检验检测机构2407家,数量位居全国第5位,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位居全国第11位;全省累计颁发各类有效认证证书9.2万余张,获证组织3万余家,均位居全国第7位。发布会还通报了2021年全省检验检测认证工作三件大事。

  详细阅读:河北举行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世界认可日”  唐山市局开展免费检测活动

唐山.webp.jpg

  按照“世界认可日”科普宣传活动安排,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计量测试所、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等检测机构的专业检测人员走进远洋城广场、祥富里社区,为群众免费检测人体秤、血压计等生活用品,并热情讲解认证认可相关常识,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

  衡水市局开展流通领域强制性产品、有机产品认证专项检查

衡水.png

  为迎接“世界认可日”的到来,连日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强制性产品、有机产品认证专项检查。检查产品类别包括儿童玩具、小家电、婴幼儿用品、婴幼儿配方奶粉、调味料类等涉及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重点检查所售产品是否伪造、冒用强制性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标志证书、是否获证、是否按规定张贴认证标志、认证证书是否有效等。

  沧州市局举办“世界认可日”实验室开放活动

沧州.webp.jpg

  “世界认可日”期间,沧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河北正清服务检测有限公司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实际参与,使公众对检测实验室的工作环境、仪器设备和管理水平有了直观感受,增强公众对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认识,拉近了专业检测机构与公众的距离,传递了检验检测行业服务社会质量提升和民生安全的理念。

  邯郸市局开展“世界认可日”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邯郸.webp.jpg

  6月9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20余家认证认可企业及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世界认可日”现场观摩活动,并就行业发展、对监管工作的建议,以及便企惠民的举措展开深入交流。

  廊坊市广阳区局开展认证认可短视频征集活动

廊坊.webp.jpg

  日前,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检验检测机构和从事认证活动的机构以及各企业中广泛征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相关内容短视频。该局将集中遴选优秀短视频,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媒体对外发布,并推动更多媒体转载,用以普及认证认可知识,有效推进认证认可贴近群众。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