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河北南网79套电表检定装置、3552个表位完成定期“体检”

2021-06-21 15:59:19 作者:郑建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潘阳)近日,随着最后一台电能表检定装置顺利通过功率源检测试验,国网河北营销中心2021年度电能表检定装置定期“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工作人员正在对电表检定装置进行“体检”。

  在电能消费过程中,电能表如同一杆“秤”,保障着供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的彼此公平。在河北南网,每一只电能表都是经国网河北营销中心检定合格,安装在用户端的。国网河北营销中心是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计量检定业务已依法纳入国家量值溯源体系。

  电能表的准确性是由电能表检定装置来保障的,电能表检定装置作为开展检定工作的标准设备,其功能正常与否,直接影响对被试电能表质量的评判。

  为保证电能表检定装置性能,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定期对检定装置进行“体检”,“体检”采用量值溯源形式,通过现场校准将检定装置量值溯源到国家基准或标准,保证其量值准确可靠。

  为顺利开展检定装置“体检”,国网河北营销中心从组织开展需求调研,梳理确认2021年度需“体检”的计量标准设备,到根据“体检”设备自身计量参数,选择正确的“体检”形式,全过程按照国家计量技术规范要求,严格执行标准化过程管控。

  本次电能表检定装置年度“体检”工作历时一个月,圆满完成4个自动化检定实验室和2个人工检定实验室共79套检定装置、3552个表位的定期“体检”工作,周期受检率100%,合格率100%,为国网河北营销中心依法实施计量监督提供了技术保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