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河北举办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日活动

2021-06-21 15:59:05 作者:刘梦泽 朱晓强 胡晓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河北省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梦泽 朱晓强 记者 胡晓梅)为有效防范化解我省社会保险待遇发放风险,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认识,保障待遇领取人员合法权益。6月18日,河北省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在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党家庄社区举办全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日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以“基金安全关乎你我,轻松认证乐享生活”为主题,传统模式与线上模式齐头并进,效率化与人性化统筹兼顾,通过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普及认证政策,畅通认证渠道,切实维护社保待遇领取人切身权益,织密织细社保基金安全的“防护网”。全省各级社保机构经办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政策宣讲、答疑释惑、张贴宣传画册、上门入户等现场方式和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不见面”宣传方式,对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  

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解读相关政策。河北省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供图

  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通过手机APP进行人脸识别自助认证;还可以由子女等其他人通过手机APP协助进行人脸识别自助认证;本人可自愿到社保经办机构大厅以及街道(乡镇)、社区(居委会、行政村)等基层服务点进行认证;行动不便、高龄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可以通过预约,享受上门服务认证。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45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10000多人次,多名群众通过现场认证方式进行了待遇资格认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待遇领取群众自助认证意识,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了人人主动参与认证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社会保险,河北,宣传日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