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时尚消费 >> 食品

探索抽检新方式 为民服务办实事

2021-06-21 17:27:4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司郝明虹调研指导我省为民服务办实事 

  “你点我检”和“你送我检”工作

1.png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二级巡视员郝明虹带队赴我省唐山市调研食品安全抽检“你点我检”和“你送我检”工作开展情况。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处处长张新波、副处长郑俊杰、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建波、副局长王宝发等参加调研。

2.png

  调研组详细考察了唐山市荷花坑大型集贸市场快检室以及“你点我检”和“你送我检”工作开展情况,对食品快速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快检技术研发和快检能力培训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与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认真观看了唐山市局和迁安、滦南两个县级局“你点我检”活动宣传片,并听取了唐山市局 “你点我检” 和“你送我检”活动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唐山市市场监管部门“你点我检” 和“你送我检”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郝明虹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问题,将“你点我检”和“你送我检”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抽群众之所盼、检群众之所忧。要不断探索食品安全保障新方式,围绕公众所思所盼,因地制宜开展“你点我检” 和“你送我检”活动,借助抽检“小窗口”撬动市场“大监管”。要注重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不断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熟知度,让公众充分感知党和政府保障食品安全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激发公众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努力构筑群防群控的食品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河北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抽检为民”的思想意识,持续改进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方式,贴近民生需求,实现抽检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拉近食品抽检与群众的距离,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