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时尚消费 >> 佩饰

督促依法依规开展网络促销活动

2021-06-21 17:31:5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今天是6月18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推出集中促销活动。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着力强化网络促销行为监管,用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省局召开行政指导会议督促依法依规开展网络促销活动

省局.webp.jpg

  为全面加强“6·18”集中促销期网络交易监管,净化网购环境,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6·18”网络集中促销期网络交易监管行政指导会议,督促网络交易经营者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着力规范平台运行秩序,依法依规开展网络集中促销。会上集体学习了《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相关条目及落实要求,并围绕网络集中促销期多发问题对平台企业提出要求。

  省局发布“6·18”网络集中促销期电商平台合规经营告知书

  为规范“6·18”网络集中促销期网络交易活动,维护网络交易秩序,保障网络交易各方主体合法权益,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6·18”网络集中促销期电商平台合规经营告知书》,对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提出了十五条合规经营要求。

  详细阅读:省局发布“6·18”网络集中促销期电商平台合规经营告知书

  唐山市局加强“6·18”网络集中促销期信息监测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活动,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从6月8日至7月8日,唐山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定向监测网络交易主体的“贴标亮照”自证合规的情况,开展“诚信电商”(诚信示范网站)创建活动,实施“红”“灰”“黑”名单信用分类监管,对没有“贴标亮照”自证合规的网络交易经营者,通过系统监测、案源取证分流、移送关停注销等措施,发现一个查处一个。

  石家庄市局发布“十个禁止” 专项行政指导“6·18”网络促销突出问题

  为有效规范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保障公平有序的网络商品和服务交易秩序,日前,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对电子商务经营者提出行政指导意见,要求各电商平台及平台内经营者自觉遵守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利用合同格式条款,设置定金不退、增加限退条件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禁止因促销降低商品质量,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十个禁止”行为。

  详细阅读:石家庄市局发出“十个禁止” 专项行政指导“6·18”网络促销突出问题

  保定市局召开“6·18”网络交易经营者代表行政指导会

保定.webp.jpg

  为切实维护好网络交易市场秩序,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6·18”网络交易经营者代表行政指导会,督促网络交易经营者履行好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促销活动。会议还要求网络交易经营者建立健全首问和赔偿先付、消费纠纷和解等制度,尽快解决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履行合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邢台市局发布“6·18”消费提示

  “6·18”网络促销已拉开序幕,满减、秒杀、优惠券等令人目不暇接。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协日前发布网购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谨防直播乱象、优惠“套路”等消费陷阱。

  详细阅读:邢台市局发布“6·18”消费提示

  衡水市高新区分局加大网上巡查 维护网络交易秩序

  为整治和规范网络市场经营活动,连日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加大网上巡查频率,以促销网站为重点对象,重点对虚假宣传、虚假促销、以次充好、刷单炒信、利用格式条款规避责任、违法销售“特供”“专供”类商品和“勋章”“奖章”“纪念章”等违法线索开展监测,着力强化网络市场经营活动整治规范的针对性、时效性。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