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燃气安检员:用气不离人 起泡水检查最靠谱

2021-06-21 17:44:22 作者:张艺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燃气管上不能挂垃圾袋和电线,排除安全隐患,一定要记住。”6月17日上午,石家庄新奥燃气安检员王旭霞来到长安区建明小区马女士的家中,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和安全用气知识的科普。

  “咱们是老旧小区,户内燃气易发生泄露的部位主要是老化腐蚀严重的燃气管道,尤其是穿楼板部分,以及室内立管阀门、表前阀、灶前阀、活接头、燃气表等连接部位。”王旭霞对建明小区居民马女士说:“我们会对这些硬件设施进行常规检查,您平时用燃气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及时关闭灶前阀门,做到用气不离人。”

  据石家庄新奥燃气客户服务公司副经理田义军介绍,新奥燃气对辖区内居民家,每年进行一次燃气安全检查,对煤改电用户每年进行两次燃气安全检查。

  石家庄新奥燃气客户服务公司副经理田义军用厨房常备的洗涤液搅拌成皂水,现场做实验。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用户如何对燃气安全进行自行检查呢?田义军现场做起实验。他用厨房常备的洗涤液搅拌成起泡水,涂抹到煤气管道的接头处,观察是否有连续鼓泡。

  田义军告诉记者:“因为天然气中加了臭味剂,类似于蔬菜腐烂的味道,用户如果闻到异味应该及时报修,但是最靠谱的方法就是刚刚我们用温热皂水等发泡液体涂抹在燃气表、室内管道连接处,如果发现连续鼓泡的部位就是漏点。”

  起泡水被涂抹到煤气管道的接头处。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用户怎样安全使用燃气呢?“现在天气比较热,家家户户都喜欢关着门窗开空调,但是在用气的时候,首先要保证厨房通风。其次使用燃气的时候,人一定不要离开,煲汤也有可能导致溢出把炉头扑灭,扑灭以后也会产生燃气泄漏。”田义军建议,燃气用户买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具,平时多检查燃气器具及配件,自觉杜绝黑气,做到用气不离人。

  田义军正在对燃气用户马女士进行用气安全科普。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提醒大家,一旦家中燃气泄漏,应立即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杜绝一切火源,到室外安全地带再拨打燃气公司服务电话或者119报警。”田义军提醒燃气用户,当室内燃气达到一定浓度后,电火花有可能引发爆炸,所以当发现燃气泄漏时,在室内不要使用移动手机打电话。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安全隐患,新奥燃气,检查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