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易县成立保定市首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中心

2021-06-22 16:14: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png

  保定市易县市场监管局扎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维护全县餐饮服务及食品流通秩序,结合“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县检察院、公安局三部门成立了保定市第一家食品安全联合快速检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快检服务中心)。

  快检服务中心设在易县旭丰商贸城二楼,检测设备由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检验设备组成,总投资240余万元,包括实验室快速检验设备和移动检测车,可以对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硫酸铝钾(明矾)、硼砂、吊白块等10余种项目进行检测,同时可以对空气、土壤、水质进行初检。

  检测人员由市场监管、检察院、公安局分别抽调专业工作人员到快检服务中心参与食品抽检工作,自成立以来,已经检查600批次。易县快检服务中心的成立,进一步促进了全县食品领域经营者依法经营,提高了全县居民食品安全意识,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定市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爱华)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