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6月24日)

2021-06-24 18:50:3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省药监局公布2021年第二批医疗器械抽检结果

省药监.webp.jpg

  为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督管理,保障医疗器械产品安全有效,根据2021年河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验工作计划,近期,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控类医疗器械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检。抽检中发现5批次医疗器械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药监局已会同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市场监管局,督促相关单位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要求进行风险评估,指导涉及的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并按期整改到位。

  承德市场监管系统筑牢中考食品安全防线

承德.png

  为保障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达到“健康中考、平安中考”目标,承德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健康中考、平安中考”的工作目标,派驻业务骨干对各考点食堂实行驻点监餐。严格审定食谱,严格检查每一道菜的加工制作过程,对米、面、油及蔬菜、肉类进行快速检测,最大限度预防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石家庄市局重点整治8种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

石家庄.webp.jpg

  为全面规范石家庄市药品网络销售活动,严厉查处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日前作出安排部署,重点整治“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履责问题”“未取得资质开展药品网络销售问题”“药品网络销售者通过网络违法违规销售药品问题”3类8种违法违规问题。

  详细阅读:石家庄市局重点整治8种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

  邯郸市局开展“安心乘梯”守护行动

邯郸.webp.jpg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电梯安全问题,在全市组织开展“安心乘梯”守护行动。本次行动自6月份始至年底,包括“开展电梯制动器专项排查整治”“推进电梯智慧化监管”“推进三项监管改革”“推行“保险+科技+服务”等模式创新和应用”“完善电梯维保单位考核评价分类监管”“配合促进加装电梯工作”“加大安全乘梯知识宣传”共7项具体工作措施。

  详细阅读:邯郸市局开展“安心乘梯”守护行动

  开启助考模式 衡水市局为中考保驾护航

衡水.webp.jpg

  为保障衡水市2021年中考平安顺利进行,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开启助考模式,重点围绕食堂安全管理、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索证索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重点内容以及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考点学校中考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等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检查。考试期间,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还安排专人入驻考点学校食堂进行全程监督监管。

  沧州市渤海新区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

沧州.png

  为进一步强化监管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设备、重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日前,沧州市渤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督促企业持续开展特种设备隐患自查。“回头看”发现隐患8项,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