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涉县局“四强化”守护夏季食品安全

2021-07-09 16:24:2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jpg

  为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自6月份以来,涉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排查夏季食品安全隐患,集中治理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重点隐患,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将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作为助推全县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做到目标、任务、步骤明确,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定期开展调度,推进夏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扎实有序深入开展,确保工作成效。

  二是强化监督抽检,消除安全隐患。采取“全面排查摸底、明确问题清单、集中整治打击、督导防范‘回潮’”等有力举措,重点做到“七查”:查主体资质、查制售行为、查从业人员管理、查主体责任落实、查生产经营条件、查信息公示、查产品标识,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整治成效。通过处罚一批、取缔一批、震慑一批、教育一批,以点带面,督促市场主体规范、诚信生产经营,提升整体监管水平。同时,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对饮料、肉类、熟食等风险性较高的食品进行专项抽检,并根据抽检结果依法依规开展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媒体播放食品安全知识,利用商场超市、餐饮单位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大力宣传高温季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普及科学饮食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安全消费、健康饮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夏季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处理各类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840余户次,抽检203批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9份,立案5起,进一步规范了食品经营户的经营行为,有效消除了夏季食品安全隐患。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