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7月8日)

2021-07-12 16:44:5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省标准化研究院为医疗器械企业提供“面对面”“一对一”服务

标准化.png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药监部门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帮助医疗器械企业实施UDI,近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条码管理中心以“面对面”“一对一”座谈培训的形式,分批次为禾柏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医疗器械企业提供UDI座谈培训。培训从GS1标准与UDI概念、UDI编制方法及UDI实施流程等方面具体展开,并根据医疗器械企业不同产品类型,依次为每个医疗器械企业进行专项指导。

  承德市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直播活动

承德.png

  7月5日,承德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新闻媒体记者来到了长承假日酒店,共同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的直播活动。直播活动中,执法人员与酒店工作人员一同进入后厨,查看饭店卫生条件、经营许可、食材储存加工、餐具清洗消毒间、食品切配及加工制作等环节,让广大网友与“明厨亮灶”进行“零距离”对接和现场深入了解。

  邯郸广平县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邯郸.png

  近日,广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经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腐败变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来源不明食品、违法添加使用违禁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430余家次;抽检食品418个批次,其中417个批次合格,针对不合格批次食品已立案调查;快检食品80余批次,合格率100%;规范经营行为56次;消除安全隐患21个。

  关注电梯安全 共建平安满城

满城.png

  图片系模拟救援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使用,提升电梯维护质量,日前,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电梯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并组织电梯被困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区局还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电梯安全进社区”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发放电梯使用安全须知宣传页500余份,解答业主问题60余条。

  石家庄市高新区局开展非公共资源收费停车场排查整顿

高新区.png

  近日,石家庄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城管局,对非公共资源收费停车场展开排查,对无执照、无备案、无公示牌、公示不明确、不按公示收费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规范。此项工作将持续至9月中旬。

  廊坊大厂县局组织检查家用燃气灶具质量安全

廊坊.png

  近日,大厂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以辖区内商场、超市、专营店销售的燃气灶具及其配件产品为重点,组织开展家用燃气灶具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28家,存在安全隐患3处,已当场责令整改。

  定州市局加强民营医院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监管

  为杜绝医疗机构使用超过有效期药品、医疗器械,确保群众用药安全,近期,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的31家民营医院展开专项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医疗器械管理制度建立不全、未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医疗器械进货单未标明生产日期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衡水市局高新区分局对辖区饭店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

  为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对辖区内30余家大中型聚餐饭店、小餐饮饭店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执法人员深入现场,对餐饮服务单位场所设置、布局、分隔和面积,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冷藏冷冻设备,食品原料、清洁工具清洗水池设置,废弃物容器设施,通风排烟设施等进行仔细查看。同时,积极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调查处置群众举报、消费投诉。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