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7月13日)

2021-07-13 19:55:5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标准化助推白沟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标准化.png

  日前,省标准化研究院在保定白沟召开《白沟箱包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成果研讨会及团体标准制定研讨会,交流讨论了《背提包》《旅行箱包》两项团体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介绍了白沟箱包产业标准体系建设相关情况,分析了白沟箱包产业标准化发展现状,展示了标准体系构建的技术路线、框架结构和组成分布等内容,就标准体系建设有关问题给出了措施建议。

  辛集市局全力保障皮毛时装博览会食品安全

辛集.png

  7月8日上午,2021中国(辛集)国际皮毛时装博览会(BEIJING FUR)2021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盛大开幕。为保障活动期间的饮食安全,连日来,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对餐饮服务单位展开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购进渠道、索证索票及验收台账、餐饮具清洗消毒、凉菜加工、食品留样、肉制品来源渠道及供应商资质、与会人员用餐菜谱等情况。

  邯郸广平县局开展夏季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广平.png

  为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预防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期,广平县市场监管局以药品储存条件、温湿度控制等为重点环节,以针剂、中药饮片、需冷藏、阴凉储存药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经营主体16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16个,药品抽样6个批次,结果全部合格。

  邢台隆尧县局开展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活动

邢台.png

  为提高问题食品发现率,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隆尧县市场监管局先后在东恒农贸市场、家乐园天一超市,为群众快速检测购买的蔬菜、水果、肉、水产等食用农产品,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现场共进行食品快检32批次,未发现农残、兽残、非法添加等不合格食品及食用农产品。

  石家庄市栾城区局开展烧烤行业专项夜查

石家庄.png

  为进一步加强烧烤行业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栾城区市场监管局组成7个夜查执法小分队,对全区烧烤店开展全覆盖拉网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资质、食材质量、卫生状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个别烧烤店存在的人员健康证过期、冷藏储存食品没有生熟分开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共规范烧烤店65家,抽检羊肉及附属品30批次。

  衡水市局高新区分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活动,重点检查数据造假、检验项目减少或漏检、换样、伪造授权签字人签字或签发时间等问题,依法查处擅自减少检验项目、降低检验标准、出具不实或虚假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