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北戴河新区分局 规范“三小”食品经营行为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1-07-20 16:50: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和小摊点“三小”食品经营行为,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北戴河新区分局集中监管力量,重点对景区内小吃街、渔港道市场、天马广场等“三小”业态经营户集中地段进行整治与规范,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考虑到大部分商户为季节性经营,经营者更换频繁,一些新开办的食品经营户未能及时办理小餐饮登记证和小摊点备案卡,该局采取疏堵结合的形式,一方面,联合行政审批局和街道办现场办公,对符合条件的经营户进行登记备案,引导其持证经营、合法经营,并对《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重点条款进行讲解和宣传,提高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与法律意识;另一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超范围经营及操作间、食品库房环境卫生不达标等“三小”经营户易发生的问题督促整改,定期复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新增办理小餐饮登记证9户,小摊点备案卡11户,解决了经营户不知道怎样办、去哪儿办的难题。同时规范经营行为,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孙江梅、赵慧玲)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