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7月22日)

2021-07-23 11:16:5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我省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省药监.png

  7月20日,由省药监局主办的“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河北)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举办。省人大代表、省直有关部门代表、石家庄市东南实验中学的学生代表、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走进医疗器械检验室,现场观摩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器械的细菌过滤效率、通气阻力、抗合成血液穿透性、微生物等指标检测过程,“零距离”了解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

  保定市局签署政银(保)战略合作协议 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保定.webp.jpg

  为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便利化,更好地发挥信用的价值,让企业信用、商标专利、创新研发、标准认证等“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财富,日前,保定市举行政银合作支持中小微企业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与19家驻保金融保险机构签署政银(保)战略合作协议,向保定市内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授信支持,特别是对于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以及在质量、标准、认证方面具有优势的企业提供重点金融服务支撑,适时给予利率优惠,服务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市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车用气瓶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秦皇岛.png

  为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深化,督促落实车用气瓶安全主体责任,连日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省特检院秦皇岛分院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支队、城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出租车燃气系统是否良好、气瓶检验情况、是否涉嫌改装等情况展开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出租车3815台,督促整改车用气瓶注册登记等问题30个。

  张家口市局深入中小企业现场指导帮扶质量提升

张家口.png

  为引导全市中小企业质量提升,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日前,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深入生产一线针对企业开展QC小组、创建信得过班组活动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帮扶指导,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质量改进活动,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促进企业提升质量,降低成本、多创效益。

  邢台市信都区局深入推进夏季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邢台.webp.jpg

  为进一步防控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连日来,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管局以旅游景区餐饮单位、夜市餐饮聚集区、农村自办宴席、集体聚餐单位等为重点,深入推进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280余家次,责令整改43家;抽检餐饮食品120批、餐饮具136批;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5次,培训相关从业人员350余人次。

  廊坊市广阳区局开展电梯安全督查行动

廊坊.webp.jpg

  为应对近期持续降雨及高温天气对电梯的安全运行带来考验,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期启动了电梯安全督查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对底坑可能进水的电梯开展检查,提醒使用单位提前备好防汛沙袋等防范工作;针对降水可能引起停电造成停梯困人的情况,督导做好电梯救援应急准备和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在救援同时注意触电危险,确保救援人员自身安全。

  石家庄市栾城区局城区所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获赞誉

栾城.webp.jpg

  7月12日,石家庄栾城区市场监管局城区市场监管所接到徐女士等六位消费者投诉,称购买的学习机不能正常使用,找到商家要求退货,商家却拒绝退款。该所接到投诉后立即联系商家,核实相关情况,并向商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经过调解,商家同意退款,一场纠纷得到圆满解决,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994元。六位消费者专程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