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7月23日)

2021-07-26 11:26: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河北九部门联合开展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九部门.webp.jpg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政务服务办、省交通厅、省住建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聚焦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清理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公用事业企业和商业银行等领域的收费秩序,大力查处涉企违规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详细阅读:河北九部门联合开展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唐山推动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见实效  

唐山.webp.jpg

  今年以来,唐山市场监管系统聚焦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先后开展了防疫类医疗器械、民营医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隐形眼镜等产品等专项整治,综合运用各种手段,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上半年共查处医疗器械行政案件33起,罚没款341万元,医疗器械投诉举报按时处置率和按时办结率为100%。

  廊坊三河市局着力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廊坊.webp.jpg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和市场秩序,自7月3日起,三河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组织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此次行动对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超市、便利店、食品小摊点等食品销售单位及饭店、食品小餐饮等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520家次,责令停业整顿6家,责令改正17家,已全部整改完毕;现场排除食品安全隐患30余处。

  石家庄裕华区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 

石家庄.webp.jpg

  为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执法工作,确保设备安全使用,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对裕华区万达广场、东南智汇城欢乐汇、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特种设备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使用单位设备检验情况、日常巡查记录、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及演练记录、管理制度、档案管理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家,查出5项一般隐患,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秦皇岛抚宁区局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清理整顿  

秦皇岛.png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秦皇岛抚宁区市场监管局将“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同日常监管工作相融合,日前,组织开展了暑期停车场收费专项清理整顿。此次清理整顿,重点检查社会资本全额投资且独立建设的停车场是否实行市场调节价;宾馆、饭店、商超、公寓、写字楼、景点景区等经营性单位配套建设的停车场是否核定为市场调节价,是否实行计次收费进行检查。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保定满城区局护航“夜经济”健康发展

保定.webp.jpg

  为进一步推动“夜市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日前,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在未央广场附近餐饮单位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区人大代表及区融媒体记者随行监督。执法人员对餐饮经营者是否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等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餐饮经营主体认真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发现的未佩戴口罩、手套,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改正,对证照不全的经营单位要求停业。活动还对“光盘行动”进行了宣传。

  衡水市局桃城区分局开展加油站专项检查 

衡水.webp.jpg

  为规范成品油经营市场,确保各加油站内加油机计量准确可靠、便利店食品经营规范,日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加油站点开展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加油站计量器具台账的建立,器具的使用、检定和维护管理,成品油的来源是否合法,是否索证索票等,及加油站便利店的经营主体资格,通过进销货台帐了解食品进货渠道及供货商资质等情况。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