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山东华宝公司猪肉检出禁用兽药
2021-09-27 10:57:02 作者: 来源:中国网

  2021年9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 第38号〕。

  其中,山东省章丘市双山大老张肉食店销售的、来自山东省华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猪肉,其中氯霉素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00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氯霉素是酰胺醇类抗生素,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均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氯霉素残留一般不会导致人体急性中毒;长期大量摄入氯霉素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在人体内蓄积,产生耐药并对同类药物有交叉耐药,引起胃肠道症状、肝功能异常、血液系统异常等。

  《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农业农村部公告 第250号)中规定,氯霉素为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猪肉中检出氯霉素的原因,可能是在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

  山东省华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网称,公司已通过了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FSMS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被纳入商务部应急商品数据库重点联系企业、猪肉储备库企业,先后评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企业、全国猪肉安全生产与消费行动计划争创企业、中国畜禽屠宰最具价值品牌企业、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强势企业、食安山东全省性畜牧示范品牌引领企业等荣誉称号。

  “鑫鲜” 商标及“鑫鲜”系列食品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无公害农产品、食安山东放心肉类产品等荣誉。

  官网还称,华宝公司致力于成为“健康肉制品消费引导者”,向大众提供健康安全、放心美味的猪肉制品。

  第三方数据显示,山东省华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新四板挂牌企业,简称:华宝食品,代码100301。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