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国庆节期间 河北全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2021-10-08 17:07:48 作者:张艺萌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张艺萌)9月30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印发《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10月1日至7日国庆节期间,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控”机制建设,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省应急管理厅组成8个执法工作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四不两直”、随机抽查、暗查暗访、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全省范围内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情况;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情况;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情况;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加强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情况;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情况;法律、法规、规章及规程标准规定的其它事项等8个方面的内容。

  《通知》要求,执法工作组要聚焦环京周边、雄安新区、冬奥赛区、事故多发、执法薄弱等重点地区;要紧盯高危行业和发生过事故的企业。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要杜绝一罚了之,对拒不整改重大隐患、拒不执行监察指令、拒不落实整改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建立问题隐患台账清单,督促和指导企业从严从速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限期整改到位。重大安全隐患要专人盯守,挂牌督办,定期复查,确保整改到位。要合理制定执法检查计划,严实工作作风,严谨检查程序、严守纪律规矩。要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国庆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