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华北制药质量营销树国产好药大旗

2015-03-27 16:58:00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根据食药总局提供的统计数字,中国已有的药品批准文号总数高达18.9万个,其中化学药品有12.2万个,95%以上为仿制药。也就是说,目前中国药品市场上的国产药绝大部分为仿制药。市场竞争进入惨烈红海,一些医生、药师、店员,对国产药也颇有微词,认为进口药远比国产药质量好。似乎国产药遭遇到进口药,便颜面尽失。这对于始终恪守质量标准、不断改进产品品质的国产药品企业,无疑是不公平的评价和致命的市场阻碍。华北制药便是这样的企业之一。它作为新中国第一批建成的药厂,曾为民族医药工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仍当担起国药振兴之责任,引领行业进入与进口药竞争的快车道,改变用户对国产药品的不良评价。其将质量营销贯穿企业经营的首末,欲将产品质量打造成为其核心竞争力。

  严控生产坚持质量第一

  早在1980年,华北制药就开始开展群众性QC小组活动,迄今已不懈坚持了30多年,从未间断,并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从1981年第一批QC小组成立,华药累计注册QC小组近万个,并有近百个获“全国优秀QC小组”称号。华药的另一质量文化特色则为“质量月”活动,从1978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了34次。每次活动都“有动员、有组织、有主题、有策划、有总结、有实效”,华药人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感也通过“质量月活动”不断积聚并提升。

  新版GMP、GSP,电子监管码上线,华北制药都走在行业前列。2012年,企业主要生产线就全部通过了新版GMP,证书上的编号,**001,就能明显显示出其在质量管理方面的实力,其质量管理标准和理念一度成为认证人员培训的样板。电子监管码作为药品质量追溯的重要线索,华北制药早在2013年就全部上线,比国家规定的最后期限早了2年多。

  不断的质量对标,凸显出华北制药对质量的孜孜不倦的至高追求。每个季度,华北制药的质量管理部门都有质量对标任务,从市场上采购来的样品,进口的、国产的,从产品外观、包装到内在质量检测,要进行全面的对标,寻找差距,是改进提升的依据。我们没有理由比任何一个其他企业的产品质量差,曾经有一位老的质量工作人员如是说。

  服务客户企业文化奠定发展根基

  20世纪90年代,华北制药就成立了自己独立的用户服务部门,专业、快速的质量投诉反应处理和预防机制,也走在了行业前列。400用户服务电话,24小时在线接听,24小时内做出反馈。每年一次的质量走访,与商业客户、医生、患者零距离沟通,旨在进一步提高其产品品质,提高用户满意度。

  2012年,华北制药确定了企业文化为品质文化。品,是产品,是人品,是诚信,是精致。质,是质量。“品质”文化是华药的“魂”。在发展中一脉相承,不断地拔节、生长、进化。五、六十年代“好药治病,劣药致命”朴素的质量观;到七八十年代“用金牌的工作质量生产金牌的产品”的工作准则;再到九十年代“人类健康至上,质量永远第一”的质量理念;再到如今“客户满意是最高质量标准”的市场要求。冀中能源重组后,配备世界顶尖设备,实现电子监管全覆盖,率先通过新版GMP认证等,近60年的孕育滋养,品质文化浸润在每一代华药人的血脉中。

  从产品设计到产品出厂,严格的产品质量管理,渗透到每个人、每道工序。囊括了国内药品行业几乎所有质量大奖的华北制药,发誓要做国产药品质量的领头羊。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制药,华北,国产,质量责任编辑:解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