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春节前聚会应酬多 找代驾要多个心眼

2018-02-12 16:38:52 作者: 来源: 海口日报
分享:

  临近春节,不少公司举行年会,朋友间聚会也多起来,饭桌上免不了喝酒助兴。6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市民聚会喝酒后都会选择代驾,而如何找个让人安心省心的代驾也成了大家最关心的事。

  “现在一周有三四个饭局很正常。”在市区一家公司上班的陈华说,快要过年了,同事和朋友间联络感情,饭局比平时多了起来,吃饭时都会喝点酒。“一般都是打电话让朋友过来开车接回家。”他直言,还是担心代驾的安全问题。市民陈然表示,常在新闻上看到有代驾趁机盗窃财物和“代驾碰瓷”的事情发生,对酒后找代驾还是有点不放心。不过,一些市民坦言,现在对“酒驾”“醉驾”打击严厉,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意识越来越强,外出聚餐酒后选择代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实代驾也没有那么可怕,只要找正规的公司就行。”市民符晓说,毕竟有时太晚找熟人开车送,不是很方便。

  市区某代驾公司负责人表示,市民找代驾尽量找正规、有实力的大代驾公司,最好不要找私人代驾,使用私人代驾服务很可能会遇到绕行、违法驾驶等麻烦。若出现交通意外事故,责任划分也不明确,甚至会威胁到人身及财产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市民最好是在享受代驾服务前,签署相关服务协议。一般通过网上找正规、规模大的代驾公司时已经在手机上签署相关电子协议。倘若没有通过网络找正规代驾,尽量签署相关书面服务协议。

  此外,如果市民醉酒特别厉害,最好找信得过的熟人送自己回去。因为某些特定环境可能激发人性中的阴暗面,车主可能会面临被劫财甚至被劫色的危险。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春节,应酬,代驾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