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时尚消费 >> 美容

你认识这些牙膏成分吗?

2018-07-09 17:04:23 作者: 来源: 消费日报网
分享: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洁用品,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工艺装备的不断改进和完善,各种类型的牙膏相继问世,产品的质量和档次不断提高,现在牙膏品种已由单一的清洁型牙膏,发展成为品种齐全,功能多样,上百个品牌的多功能型牙膏,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水平的需要。牙膏品种丰富的同时,面对牙膏中的新产品、成分,消费者能看明白吗?

  日前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日化商品货架上牙膏品种繁多,达二十余种,在售的大部分为外资品牌,国产品牌约占1/3左右,价格也多在6—20元之间,多以“美白”、“有效防蛀”、“口气清新”、“固齿健龈”等为主打。同时,牙膏消费逐渐在向天然、多档次、多功能方向发展,中草药、药物或是脱敏牙膏仍占有不小的市场率。

  面对市场上名目繁多的牙膏产品,面对牙膏中的新产品、成分,消费者能看明白吗?消费者每天刷牙的时候,是否考虑过牙膏内到底含有哪些成分?其实,买牙膏不仅要看名字更要看成分,真正对症的成分,才能解决相应的口腔问题,保护口腔,拯救牙齿。

  记者联系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经协会认可的一份资料显示,牙膏中的一些成分可针对性的解决牙齿和口腔的问题。

  【含有免疫球蛋白的才是好牙膏】

  免疫球蛋白:增强机体抗菌、免疫功能,减少牙龈炎症,促进牙周皮肤胶原合成。适合所有人的口腔,用以提高口腔免疫力,防护各种口腔疾病,是坚强的口腔卫士。

  【口腔清热去火】

  人工牛黄:清热、去火、解毒,止痛作用快,预防缓解口腔及牙龈炎。用于吃刺激性食物上火,熬夜上火,压力上火等症。

  九节茶:迅速清热、去火、解毒,去异味,对引起口腔溃疡及炎症的细菌有抑制作用。相对温和清火,非常适合老年人口腔。

[1]  [2]  下一页  尾页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成分,牙膏,口腔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