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2021年华北大区计量工作会在河北召开
2021-09-28 16:10:00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jpg

  9月23日至24日,2021年华北大区计量工作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副司长杜跃军,华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主任、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副局长葛瑞江、二级巡视员刘江潇出席会议,华北地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监管局(委)及西北地区部分省市计量院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丁锦霞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她指出,计量关系国计民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质量基础设施,近年来,河北省计量工作在保障民生,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借助华北大区平台,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学习,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总局计量司副司长杜跃军对华北国家测试中心、华北大区各省区市市场监管局(委)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与予肯定,并指出,华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要在构建区域协调发展计量支撑体系中做好表率,充分发挥服务首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华北地区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作用。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冀岩强调,大区中心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保障机制,搭建工作协同和资源共享平台,聚焦高质量发展需求,在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科研创新能力、计量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升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支撑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华北国家测试中心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华北地区省、自治区、直辖市(委)计量工作主管领导、计量技术机构负责同志分别就计量管理、监督、技术、科研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华北大区要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构建区域协调发展计量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区域计量事业协调发展机制,深化区域计量合作机制,提升区域计量服务水平,积极构建区域计量创新生态。与会同志就计量授权互认、科研协作互助、定期协同会商等工作达成多项共识。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