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10月14日)
2021-10-15 09:03:20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邢台市局成品油质量整治“铁拳行动”成效显著

邢台.webp.jpg

  为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助力蓝天白云,连日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成品油质量整治“铁拳行动”,组成三个抽检组,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全市加油站(点)开展持续飞行抽检,并坚持对全市所有加油站经营主体抽检全覆盖、每个站所有标号油品抽检全覆盖、每个站所有加油机的加油枪抽检全覆盖。该行动对全市914个加油站(点)进行了突击监督抽查,共抽检汽、柴油1968批次,立案41起,查封加油机79台,一律顶格处罚。

  衡水市局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全面整治

衡水.webp.jpg

  为提升全市餐饮食品安全质量水平,让百姓享受安全、便捷、优质的餐饮服务,连日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全面整治,以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快捷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衡水湖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整治对象,重点整治无证经营(包括未公示证照),超范围经营,后厨和就餐场所“脏、乱、差”,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畜禽肉、野生动物肉及其制品,超范围超剂量使用添加剂,餐饮具清洗消毒和网络订餐交易平台不规范行为。

  石家庄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百日会战”行动 

  为强力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日前,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1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百日会战”工作方案》,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2021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百日会战”行动。该行动紧紧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医疗、教育培训、房地产、投资理财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以严肃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为抓手,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震慑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保定市局帮助小微企业维权获赞誉

保定.webp.jpg

  10月8日下午,保定宁信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以表达对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强烈的服务意识、极高的办事效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热情的肯定。自2018年起,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双孔过滤帽”在秦皇岛和山东某市遭遇专利侵权,营业额急剧下降。保定市局获悉后,多次对接协调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帮助企业维护自身权益。目前,该专利侵权纠纷已得到圆满解决。

  邯郸市涉县局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开放日活动

邯郸.webp.jpg

  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实现食品安全快检技术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开放日活动,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消费群体比较密集的场所设立食品快检台,以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糕点、餐饮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开展快速检测,全程展示现场抽样和食品快检流程。活动现场还对食品安全常识进行科普,对食品中容易出现的风险因素进行科学解读。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送检食品31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页1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20余人次。

  廊坊市广阳区局开展汽车配件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廊坊.webp.jpg

  为加强汽车配件产品监管力度,提升经营单位良好经营行为,提高使用汽车配件质量安全,近日,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开展汽车配件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以汽车配件经销部及汽车修理厂为重点区域,以机动车制动液、刹车片、汽车灯具、轮胎等配件为检查对象,重点查看汽车配件的包装、标准标识、生产许可证号、“3C”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是否合规合法;是否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是否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是否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旧充新,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行为;是否有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截至目前,该局共对6家汽车配件经销部及汽车修理厂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责令整改完成。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