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 活动

唐县消防大队组织社区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9-05-24 14:02:00 作者:赵亚辉 范围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唐县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社区消防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全力提升居民自防自护意识,近日,唐县消防大队组织社区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为辖区内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培训过程中,唐县消防大队防火宣传员为社区消防安全志愿者详细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利用多媒体授课方式从典型的火灾案例入手,逐一分析讲述火灾形成的原因、火灾发展的过程、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人员疏散逃生的主要途径等。同时要提醒居民及时关闭充好的电动车电源,严禁超负荷用电,要确保及时发现消除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乱接乱拉充电线路等安全隐患,及时清理充电区域内的易燃杂物,如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此外,唐县消防大队防火宣传员还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式向社区消防志愿者做了培训,全力提升唐县社区消防安全志愿者的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集中对社区消防志愿者开展的消防安全培训,营造了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使消防安全意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下一步,唐县消防大队将继续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强化辖区社会单位及群众的火灾预防观念,确保辖区的消防安全稳定。(赵亚辉 范围)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消防,安全培训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