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塞罕坝三道河口林场抓重点、带全局 平稳度过国庆防火关键期

2019-10-14 09:00:4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国庆节期间,入山游客剧增,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三道河口林场提前深度部署了国庆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通过“打造亮点、突出重点、围绕节点”,平稳度过了国庆防火关键期,在国庆期间共出动流动宣传车辆161台次,播放防火广播累计120小时,发放防火明白纸、宣传单5660余张,检查登记车辆4820辆,受教育19480人,扣留火种1700余件。

  一是打造火源管控工作亮点,不留火灾隐患。林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增设了二羊线临时检查站,在国庆期间共检查登记过往车辆2160辆、发放防火明白卡3000张、没收火种200件、受教育7200人,大大降低了火灾隐患,将火源管控工作落到实处,控制住了二羊线沿途的检查盲区,增强了游客及外来务工人员的防火意识,确保了国庆防火关键期平稳度过。

  二是突出宣传教育重点,提高思想认识。林场通过增设防火条幅、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发放宣传单、护林员展旗示警等举措,切实提高了入山游客及全体干部职工的防火意识。林场延用去年便携音响播放防火宣传广播的方式,将其集中分布在二羊线临时检查站、五彩斑斓摄影平台、窄道子路段以及镇沙亭路口,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在思想上牢固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线”。

  三是围绕国庆期间防火关键节点,周密部署,细化全局工作安排。行动开始前,林场及时召开了国庆防火关键期工作调度会,真正将责任落到实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林场领导、总场包保科室和护林防火办公室每天对各营林区护林防火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防扑火措施落实到位;专业扑火队集中在一龙泉检查站备勤,扑火机具均已提前完成检修,扑火物资已备足,时刻处于临战状态;护林防火办公室有针对性地调派护林员和各股室下浮人员加强巡护来往游客较多的区域,中午不休息,路上不空岗,精细到每一个路段;各营林区封闭了所有进山路口,暂停了拉草作业,严禁一切非防扑火车辆和人员进入。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