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安国市局念好“严实细”三字经 积极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作
2021-07-30 17:04:25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jpg

  为切实提升安国市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安国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局安排部署,履职尽责,念好“严实细”三字经,结合日常监督管理内容积极推进餐饮服务单位质量安全提升工作。

  一是从严管理,加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以督促落实餐饮从业人员主体责任为重点,采取日常巡查培训与餐饮服务单位自行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力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操作指南》、省局相关文件政策等为主题,丰富学习内容,健全培训考核档案,完善考核制度,切实提升其食品安全意识和水平。截至目前组织全市规模的集中培训3次,共计培训餐饮单位230余家,参与人员650余人。

  二是扎实检查,强化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对全市520家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并建立完善自查清单。重点做好食品原料质量管理,做好肉类、食用油等重要食品品类的质量管控。要求餐饮单位对自查所发现问题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限期整改。确保餐饮行业食品原料购进、贮存、制作、加工等环节规范安全。同时,落实食品原料可追溯,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学校(幼儿园)食堂、500平米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全部纳入食品追溯系统,并及时上传食品原辅料信息,截至目前已完成录入183家,完成率100%。

  三是细致排查,聚焦各类风险隐患。围绕餐饮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及潜在风险,在全市餐饮服务领域开展细致全面隐患排查。以集体用餐单位、大型餐饮单位等为重点,以原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及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细致全面排查,并建立常态化排查监管机制。截至目前,共排查风险隐患148家次,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已现场责令限期改正,对超期未按规定改正的已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安国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餐饮服务行业监督检查力度,严格食品餐饮质量追溯体系落实,确保餐饮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